民社服務中心 People Service Centre

民社服務中心

「為食總動員」食物收集計劃

計劃簡介

「糧友行動」由2015年起舉辦名為「節」食回收FEST-FOOD SHARE食物收集活動,邀請全港各大屋邨/屋苑、機構、公司及學校參與,使過多的節日食物可妥善分配予有需要人士。

於2019年,此計劃重新命名為「為食總動員」,將過往節日食物回收活動擴展至恆常性質,為大眾提供更地區化及不限時期的食物回收活動,呼籲參與屋邨/屋苑、機構、公司或學校恆常設置本計劃提供的食物回收箱收集社區各界的捐贈食物,做到因「為食物」之名,動員我們身邊每一位參與食物回收。另外,本中心亦歡迎與不同團體合作,設置攤位、舉辦講座及工作坊等教育活動,藉此推動本港市民珍惜食物及關注貧窮的理念。

計劃內容

本計劃會為參與計劃屋邨/屋苑、機構、公司及學校提供食物捐贈箱,並於指定位置擺放捐贈箱以收集由公眾捐贈的食物,包括:乾糧、食油、罐頭、麵、餅乾、零食、米、穀物或常溫牛奶等等。本計劃將於指定日期到定點收集捐贈箱所收集的食物,並派發予區內有需要的長者及低收入家庭。  

聯絡方法

你可以透過以下三個途徑支持此活動(可選擇多項)︰

  1. 借出場地放置食物收集箱,作為食物回收點

  2. 內部籌募食物,並轉贈給糧友行動分派給有需要的人

  3. 活動合作

需要收集箱
需要宣傳品之款式及數量
需要收集箱